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时间:2022-08-26 10:03:01来源: 作者:阅读:

8月21-24日,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办。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学生袁超、杨硕、袁格组成的参赛团队在马献涛博士、曹俊涛博士指导下,精彩展演,沉着应答,表现出色,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作为当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高校化学类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0所高校、908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9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七大分赛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轮激烈角逐,最终排名前5%的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专业实践教学水平,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本次获奖是该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推进化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化学化工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实验教学、强化创新思维训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化学化工学院 实验教学中心、实习实训中心供稿 于永生、冷向宇审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