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资讯 > 正文

【能力做风风建设】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农村硕师计划”项目经验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08-30 17:17:01来源: 作者:阅读:

8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407会议室举行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农村硕师计划”项目经验交流研讨会,曹俊涛副院长及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曹俊涛副院长主持。

曹俊涛副院长首先对学校举办的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农村硕师计划”项目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和专家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手册》,明确指出了导师“导学、导研、导德、导业、导心”的五重角色和定位。随后,刘鹏、樊阳、张钰、马献涛等众多导师逐一发言,全体导师分别就人才培养、招生与就业、导师遴选、教育硕士培养、研究生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学院隆重举行了2022年硕士生导师聘书发放仪式,曹俊涛副院长逐一为新遴选的6名硕士生导师发放聘书。通过本次导师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化学化工学院 马献涛撰稿 曹俊涛 冷向宇审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