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资讯 > 正文

【疫情防控专题】化学化工学院专题学习传达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0-02-26 18:40:03来源: 作者:阅读:

2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通过微信群分组专题学习刘彦明副校长“在联系教学单位和分管部门负责人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传达贯彻校党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再次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郭鹏、井强山、归风铁、骆定法、刘鹏、吴志伟分别参加并指导各微信分组会议。

微信群组会议全面学习领会了校党委专题会议精神、刘彦明副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防疫关键时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二要落实摸排责任制。要认真摸排寒假以来全体教师和学生的活动轨迹,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三要严格报告制度。落实落细排查任务,绝不能有瞒报、谎报、漏报情况发生。对非疫区、自驾返校的教职工,明确要求按程序办理返校手续,分批有序返回,并按规定在家隔离。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工,要服从学校防控指挥部“实行100%围合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严禁随意外出,按规定妥善安排好生活物资的购买和转送;严格遵守学校门卫管理规定,对不听劝阻强行“闯关”的,要对当事人和负责人依法依纪依规进行问责处理。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四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如网上教学工作,24号即将开始,任课教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网上教学,务求实效。真正实现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确保按质按时完成教学任务。再次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严格落实责任制和校防疫指挥部有关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开学前的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院长井强山针对化学化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近期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进行具体安排。他反复强调,班子成员要深入了解各分组教师情况,深入了解所联系班级的学生情况,要全面掌握分工联系的教师和学生出行情况、身体和心理状况,适时解决有关困难;对于信阳市和学校防控指挥部实行“100%围合封闭式管理”的重要性,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取得广大师生的理解和支持;广大教师要在积极做好网络专业教学的同时,认真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党委书记郭鹏在协调组织中,对班子成员(各分组责任人)明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班子成员(各分组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心上,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师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网上第一课”认真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宣讲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开展更生动、更鲜活、更有效的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要重视引导广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疏导,保持爱国爱党、敬畏生命、明纪守法、热爱科学、乐观奋发的良好精神面貌,号召大家树立信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化学化工学院 冷向宇供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