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第八届实验技能竞赛暨2018年考研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6-08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6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举行第八届实验技能竞赛暨2018年考研总结表彰大会,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彦明,以及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领导嘉宾与50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主持。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井强山总结回顾了第八届实验技能竞赛的预、决赛活动情况,以及2018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考试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宣读了两个表彰决定。为推动化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博士点申报等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学院专门对实践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和考研升造优秀学子进行了隆重表彰奖励,与会领导嘉宾为4个全部考取研究生“学霸宿舍”的优秀学子分别发放了2000元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奖励基金,为实验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选手分别颁发了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实验技能奖2000、1000、500元。

        2018年考取上海师大研究生、第十二届校园明星、学生党代表、分团委副书记、优秀毕业生翟田莉同学,分享了她求学实践、成长进步中的点点滴滴,以及考研拼搏的酸甜苦辣。低年级学生代表张怡,发言中代表讲述了她们参加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心得和体会,表示全体学生已深刻认识到实验是化学的灵魂和源泉,鼓励同学们继续抓好专业知识学习,持续努力提升化学实验技能,积极倡导青年学子多参加实验实习、实践创新,争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青年人才。

        最后,副校长刘彦明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实验技能竞赛、学生考研升造已经形成了信阳师院独特的基因,有着优良的传统,考研录取榜单成绩的介绍,充分展示出化院优良的学风、教风和求真务实、团结奋进、扎实工作、科学发展、和谐向上的院风。他鼓励化院继续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实验技能竞赛、考研深造、实践创新打造成建设优良学风和校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专业发展的强有力手段。最后他对在场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牢记“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志存高远,知行合一。

        据悉,历时两个月以来,有3个年级段、14个班级,全员参与了“综合实验技能竞赛、基础化学实验竞赛、化工设计竞赛、工程制图竞赛”等四类赛事,共有116名选手参与决赛,并分获四类赛事的一二三等奖。2018届毕业学生304名,有258名优秀学子参加了研究生选拔考试,70%以上通过国家录取分数线,最终被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继续攻读深造的有141名,占报考学生60%以上,毕业生应届升学深造整体录取率为47%,录取总人数、应届总比例全校排名第一。(化学化工学院 李中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