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持续开展师德师风系列教育---劳动模范“谈建功 讲奉献”

时间:2023-06-13 11:03:35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2023年“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6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407会议室开展“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师风系列教育---劳动模范“谈建功 讲奉献”宣讲活动。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生导师、刘鹏教授作了宣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参与学习。党委书记郭鹏主持活动。

刘鹏教授立足自身求学工作经历,谈了工作人生经验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师德师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干部教师发出倡议,并明确表示,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学习教育。二要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查师德违规突出问题。三要做好教师精神引领,建设面向广大教师的教育引领体系。四要完善教师培养管理,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全体教师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争当育人楷模”开展讨论交流,广大教师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作表态,纷纷表示将育人楷模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同时以身边劳模为榜样,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此次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教师更加清晰教师队伍建设和党员干部应该承担的职责和使命。

郭鹏作了总结点评。他对刘鹏教授敬业奉献表示赞扬,对参与宣讲表示感谢,他强调,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良好风貌,持续发扬“重实干、敢担当、善作为、促发展”的良好作风,喊响叫亮“化学化工,勇攀高峰;化学化工,争创先锋!”师生加油努力的口号,激励引领着更多年轻教师、青年学生更加重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勇于创新,拼搏奋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不断为新时代党的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化学化工学院 张晓楚撰稿 翟成辉审稿 冷向宇审核)

校工会新闻网:新闻中心-信阳师范大学工会  http://gonghui.xynu.edu.cn/xwzx.htm

【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持续开展师德师风系列教育---劳动模范“谈建功 讲奉献”-信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http://cce.xynu.edu.cn/info/1048/100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