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化学化工学院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3 15:33:39来源: 作者:阅读:

3月1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化学楼313“党员之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郭鹏主持会议。

郭鹏领学传达了全国两会关于深化教育科研体制改革、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教育基础支撑、以及构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体系的指导思想。并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202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放在了非常靠前的位置进行部署,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郭鹏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准确把握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示范带头,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织专题会议、党团主题活动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团组织、每一位师生。要不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两会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善作善成的担当精神、更加坚韧不拔的拼搏劲头,紧盯化学支撑学科发展、ESI化学学科指数提升、化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化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高层次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引进、党建思政宣传、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把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切实推动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开拓奋进、创新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化学化工学院 翟成辉供稿 曲剧审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