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安全管理】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29 14:32:59来源: 作者:阅读:

2月27日,2024年春季新学期第一周,化学化工学院专题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副院长于永生认真安排部署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鹏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于永生就实验室管理及安全问题作了强调和安排部署。他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2024年以来近两个月国内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通过“125人死亡这一惊人数据,就实验室安全问题给各位老师敲响警钟;他着重通报了近期国家、省内以及学校层面就安全问题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严肃督促全体老师要切实开展全面细致的防寒防冻及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开展实验室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充分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郭鹏强调,全体师生新学期要迅速进入新学期顺利运行的工作状态。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全过程中,各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安排有序、落实有法”,安全工作要“年年讲、月月讲、事事讲、天天抓、时时抓、人人抓”,要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安全纰漏、一切归零”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实效,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打牢安全保障基础。(化学化工学院 周玉强撰稿 于永生 翟成辉审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