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云副校长莅临化院调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20-12-03 10:18:14来源: 作者:阅读:

   122日,郑云副校长在科技处陪同下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化学楼210会议室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科研秘书、博士代表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井强山、分管科研工作刘鹏副所长以及各系主任汇报了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部署及工作推进情况。

郑云副校长在听取了科研工作、基金项目申报有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在科研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2021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郑云指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教师,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高职称、高学历青年博士队伍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国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是推进学校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保障。郑云要求,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重视抓紧抓实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精准组织布局,切实发挥学院领导党政班子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领导组织、协调服务作用,充分调动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对基金申报全程精准组织、精确指导、精心服务;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广开渠道、开拓思路,鼓励支持联合申报和重点培养,引进和借用外部力量,挖掘和发挥学院内部的科研优势,切实提高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提交质量;三是要全方位保障到位,二级学院要创造有力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动员,督促督导到位,保障充分有力。郑云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定期巡查视察督导,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科研管理部门要想尽办法、出尽实招、下尽力量为二级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供大力支持,也期待化学化工学院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的更佳成绩。

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郑重表态,感谢郑云副校长一行莅临指导科研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表示将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创新举措,明确分工,分组联系,抓好协调,督促落实,“组比组、人盯人、一对一”,切实做好服务,力争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突破。(化学化工学院唐林供稿 井强山冷向宇审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