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马建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01 14:49:52来源: 作者:阅读:

1129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岳麓学者、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马建民教授来我校讲学,在化学楼2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电解液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鹏教授主持,我院及物电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同学聆听了本次报告。

马建民教授介绍了从功能化电解液角度解决锂枝晶生长问题的思路,提出了“电解液添加剂分子多因素子设计原则”,设计了多类型功能添加剂,有效提升了锂金属负极的电化学性能。报告会结束后,马教授同与会师生就研究方向选择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年轻教师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做有特色的科学研究。马教授同时就基金申报、期刊选择与投稿等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讨论。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a6a78e648a242b466574cf6f95e09.jpg

    马建民,湖南大学物电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湖南省杰青、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兼任中国颗粒学会颗粒组装专委会(筹)秘书长、Rare Metals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Nano-Micro Letter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包括:理论计算、电解液、新型电池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H因子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