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杨华明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0-12-22 16:45:13来源: 作者:阅读:

1221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南大学杨华明教授在化学楼210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黏土矿物功能材料的原子分子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井强山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报告中,杨华明教授介绍了如何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角度出发,加强新材料的设计,缩短新材料研发到应用的周期。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黏土矿物功能材料研究的核心科学问题:原子分子尺度下纳米矿物表界面功能化设计。详细介绍了杨华明课题组在太阳能储热矿物材料、环境矿物材料和生物医药矿物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展现了天然黏土矿物在开发功能材料方面的优势。在交流环节,杨华明教授建议我院师生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与平台优势,发展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矿物功能材料。

杨华明,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建筑材料行业黏土矿物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矿物材料及其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矿物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主任。长期从事矿物材料、能源与环境材料、生物医学材料、材料计算、固废资源化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863课题、973专题、博士点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