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赖超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01 14:48:16来源: 作者:阅读:

1128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赖超教授来我校讲学,在化学楼2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金属锂负极的表界面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鹏教授主持,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赖超教授针对如何构筑稳定的电化学界面和抑制锂枝晶产生等金属锂负极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详细介绍了基于电解液添加剂的改性手段,通过开发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添加剂、配体添加剂和表面成膜添加剂等,调控金属锂的成核、生长或者构筑稳定的界面膜来均质化锂离子的沉积过程,从而高效抑制金属锂枝晶生长,提升金属锂负极循环寿命和倍率性能。报告过程中,赖教授风趣幽默的解析了自己开展研究的心路历程,强调从化学基本原理出发、在经典教材中寻找解决问题方法的重要性。最后,赖教授就研究方向选择、基金申报等问题与参会青年教师展开深入交流。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c293ab6f2735b8524d5ce5e3fb1dc4.jpg

    赖超,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材料系主任,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1项,徐州市重点研发项目1项。近十年来,主要从事高比能锂电池以及界面电化学的研究,作为一作和通讯先后在包括Nat. Commun.J. Am. Chem. Soc.Adv.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Energy Storage Mater.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