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
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喜报】我院信阳非金属矿展馆获批河南省科普基地

时间:2023-04-24 15:41:52来源: 作者:阅读: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建设2023年河南省科普基地的通知》(豫科人才〔20239号),确定30家单位作为2023年河南省科普基地建设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牵头申报的“信阳非金属矿展馆”科普基地顺利获批。

该科普基地由我院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信阳市上天梯怡和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较为系统地展示了非金属矿成因、珍珠岩产品研发及其广泛应用。该科普基地综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科学普及于一体,重点面向青少年、儿童等社会大众开展富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科普讲解和科普实验。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科普组织网络,稳步发展壮大科普人才队伍,增强科普工作的辐射面,深化科普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创建“线上+线下”科普传播平台,力争在展示科技知识、传播科学理论、提高公众素养方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