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
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河南大学赵俊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3-03-01 17:56:22来源: 作者:阅读:

  227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河南大学赵俊伟教授在化学楼4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多金属氧簇材料及其功能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曹俊涛主持。

  多金属氧簇具有丰富多样的结构、可调控的化学组分、独特的电子结构、可逆的电子氧化还原活性等优点,在光电磁性催化储能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报告中,赵俊伟对多金属氧簇化学的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课题组在新型发光、电学相关、安全储能以及药物活性等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指出了该研究领域未解决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并提出了多金属氧簇化学未来的发展方向。报告为多金属氧簇化学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

  报告结束后,赵俊伟就多金属氧簇材料在发光及传感领域中的应用前景等相关问题给参会师生们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赵俊伟,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化学会理事,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宝钢教育奖获得者。主要从事多金属氧簇功能材料设计合成、发光及光学传感、电化学生物识别器件和抗癌药物活性等方面的研究,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Chem. Sci.Energy Storage Mater.Coord. Chem. Rev.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被引用次数近9000余次,H因子43。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杰出青年基金1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1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项等共计17项,获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2项。《Polyoxometalates》期刊和《Magnetochemistry》期刊的编辑部成员。(化学化工学院 科研办供稿 曹俊涛 冷向宇审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