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一行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2021-02-03 17:01:3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阅读:

2021年2月2日下午,农历牛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一行校领导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视察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余本海、党办主任林兴岚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院长井强山等党政班子成员全程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王文鹏书记一行先实地考察了化学实验楼一楼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非金属矿物质展馆。

郭鹏代表汇报了学院基层党建、事业发展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党政班子、科级干部、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师生分布、本科教学、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党建思政工作、存在困难与问题、重点努力突破方向,以及下一步工作创新的思路方法措施路径等。重点介绍了学院各项工作特色及亮点,说明了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改进思路办法及措施。郭鹏汇报说,学院分党委一贯重视落实党委班子“主体责任”,强化分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准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郭鹏表明,学院分党委将全面抓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谈治国理政的思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大别山精神,带头示范,积极创建“标杆”院系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推进“两化一创”,抓好“强基引领”,大抓基层组织建设,重视基层基础,积极创建“样板”支部,全面落实基层组织达标验收。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开展党员争先创优,开拓创新,踏实工作,有力提升党建,有效促进发展。

井强山作了补充汇报。他主要从高端领军人才引进、学科方向凝练、高水平课题项目立项、高层次成果奖申报、双一流建设重点突破等方面,补充汇报谈了工作创新的思路、方法、措施、路径,并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表明了态度。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听取郭鹏、井强山的汇报后,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化学化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并对化学化工学院的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是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之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年。化学化工学院一是要认真做好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明确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定位;二是要认真查找学院发展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瓶颈,明确改进改善方法、措施,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发挥现有师资作用,凝练方向、汇聚人才、建强队伍、发展学科、多出成果,立足现有人才,加大高端领军人才引进力度,切实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为更名师范大学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三是要持续抓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做好学科、科研、教学、学团工作、就业创业、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狠抓全面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注重政治引领,选树“双带头人”,推动“两化一创”,打牢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顺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最后,王文鹏书记代表校党委并以个人名义向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提前致以牛年新春佳节美好祝福!

郭鹏、井强山最后郑重表态,今后将不折不扣、严肃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重点,继续狠抓基层党建目标责任落实,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重视党组织基层基础建设,以落实更名师范大学、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师范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强组织,挥扬旗帜,营造氛围,鼓足干劲,团结拼搏,努力开创化学化工学院各项事业新的更大成绩,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师范大学、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化学化工学院 严赫撰稿 郭鹏审核)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到各单位调研指导工作-信阳师范学院新闻网  http://news.xynu.edu.cn/info/1002/113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