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20-01-14 11:36:09来源: 作者:阅读:

2020年1月9日,科睿唯安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这标志着我校化学学科已迈进世界高水平学科行列。

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2009年1月1日-2019年10月31日)我校化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531篇,高被引论文8篇,累计被引8601次,篇均被引16.20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的1298个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279位。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主要根据“总引用次数”这个指标,针对22个学科,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以及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当前已普遍成为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将有力提升我校学科影响力和办学声誉。(化学化工学院 饶伟浩供稿 冷向宇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