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化学化工学院喜获2023年度就业创新创业工作二等奖

时间:2024-03-27 17:10:21来源: 作者:阅读: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就业创新创业工作会。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副校长涂友超出席会议,会议由岳宗德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就业创新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党委书记郭鹏、副书记曲剧、就业工作秘书严赫和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赵方方等代表参会。

会上,岳宗德宣读了2023年度就业创新创业工作表彰决定。化学化工学院被评为二等奖,严赫同志被评为就业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学院紧密结合“三全育人”教育体系,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就业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一是职业生涯教育早起步,导航人生指引未来。大一注重以讲座培训点燃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大二注重以比赛训练培养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大三注重以榜样引领带动学生提升就业能力。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校级一等奖1人,三等奖1人;豫南赛区一等奖1人;河南省赛银奖1人。二是专业学习实践重创新,创新创业富有成效。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引导学生投入科研创新创业训练,开放实习实验教学平台,有超60%的学生在博士实验室参与科研创新实践活动,超过40%的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培训、创新创业实践培训等活动。三是全员千方百计促就业,指导服务用心用情。扎实开展“考研辅导”系列活动促进毕业生考研深造,实现更高层次就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334人,考取研究生162人,毕业生考研升学率达48.6%;大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2023年共走访企业10家,拓展岗位60余个。其中有4名毕业生被校友企业驭波集团先后录用;积极向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引导学生参与各类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2023年,2人入选西部计划,2人参军入伍。四是用心帮扶重点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并落实就业,帮助127名毕业生申领求职创业补贴254000元,重点群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100%。(化学化工学院 就业办编稿 严赫审稿、冷向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