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清明节】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之“清明追思,缅怀先烈”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24-04-03 08:05:01来源: 作者:阅读:

清明祭英烈,薪火永相传。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42日下午,我院在教四T1开展了以“清明追思、缅怀先烈”为题的主题团课。

在团课上,赵方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是缅怀先人、祭扫墓地的日子,也是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和敬意的日子。接着,通过列举先烈的英雄事迹,鲜活生动地阐述了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召同学们崇英雄、敬畏历史、勇于躬身奉献尊,同学们深受鼓舞,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传承革命薪火,担当时代责任。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不仅深刻领悟了革命精神内涵,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化学化工学院 孙誉文供稿 赵方方审稿 曲剧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