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思政育人】学院党委书记郭鹏带头认真上好《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时间:2024-03-29 18:03:00来源: 作者:阅读:

20243月份,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带头深入学生班级开讲2023-2024学年学期《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宣讲形势与政策知识

郭鹏对《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等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刻解读。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坚持稳中求进,实现更有分量的发展;是推动转型升级,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是增进民生福祉,实现更有温度的发展;提升开放水平,实现更有活力的发展。

郭鹏强调,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团结就是力量,实干成就未来。面向未来,亿万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形成同心共圆中国 梦的强大合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得好、走得远!(化学化工学院 学工办编稿 翟成辉审稿 曲剧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