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05-22 15:00:00来源: 作者: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的总体安排,化学化工学院于5月18日、19日分组完成了2023届24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本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分3个小组进行。第一组为分析化学方向,邀请了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刘彦明,曹俊涛、甘甜、王海波、许婧、张红定等校内导师担任答辩委员;第二组为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方向,邀请了南开大学程鹏教授担任答辩主席,井强山、樊阳、曹新华、曾小兰、曹康哲、刘小刚、裴晓燕、王进双等校内导师担任答辩委员;第三组为学科教学(化学)方向,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钱扬义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刘德汞、郭鹏、王红军、朱建君、赵明等校内外导师担任答辩委员。

第一组答辩现场

第二组答辩现场

第三组答辩现场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严格按照《信阳师范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进行。答辩主席简要介绍了本次答辩的具体要求并宣布答辩会正式开始。毕业研究生依次围绕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答辩委员会专家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对每篇学位论文进行了点评和剖析,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之后对每位研究生进行评分,填写答辩表决票。最后,各组答辩委员会经研究一致同意24名毕业生正式通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化学化工学院 马献涛供稿 曹俊涛审稿 冷向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