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
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湖南大学刘继磊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时间:2022-12-08 16:21:41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8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湖南大学刘继磊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界面调控构筑高性能钾离子电池”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曹俊涛主持。

报告中,刘继磊教授分享了课题组近期在钾离子电池石墨负极储钾机制和界面电化学特性上的一些研究成果,包括发展原位电化学成像技术,揭示石墨独特的各向异性相转变机制;引入基于CMC和基于PVDF的石墨电极作为模型系统,揭示粘结剂化学影响石墨负极界面电化学特性作用机制;石墨负极预成膜精准调控电化学稳定界面,构筑高性能钾离子全电池;高浓度电解液设计实现高性能钾离子全电池全温域工作;基于嵌入-沉积机制构筑高性能K-C复合负极,显著抑制枝晶生长;开发出高K+扩散系数K/C负极,构筑出宽温域固态钾离子电池等极具研究深度和广度的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钾离子嵌入石墨是否也存在溶剂共嵌入、目前是否有适用于钾离子电池的固态电解质体系、如何兼顾电池的高温和低温性能”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