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寓党建工作站】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学生公寓党建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30 11:32:14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党建工作,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28日在教四T1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学生公寓党建工作部署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副书记曲剧,专职组织员冷向宇,团委赵方方老师、专职辅导员翟成辉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共同参加。

会上,专职组织员冷向宇安排了本学期及近期学生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曲剧结合新学期党团工作安排,对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在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责任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扎实开展工作,切实服务同学。要以班团组织、党支部为单位,切实履行好班级学习活动、查寝查课、文体活动等常规性班级工作,要深入宿舍、深入同学了解大家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引导帮助。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要立足工作职责,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抓基础抓关键,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

党委书记郭鹏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团学生干部要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充分认识此次党团主题会议的重要意义,增强服务师生意识、提高理论知识水平、明确学习工作方向。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全面领导认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全体党团干部认真落实党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发挥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奖、校党建工作品牌奖---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的品牌优势,发挥好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的针对性有效教育阵地作用,落实好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的相关要求,继承好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落实好走访查看、帮扶助困、教育服务身边学生,不断引领全体青年学生共同成长进步。最后,郭鹏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及学生干部:新学期新征程,务必心怀梦想、胸怀家国,务必行有担当、做有成效,为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化学化工学院 翟成辉撰稿 冷向宇审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