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寒假期间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12-31 16:44:29来源: 作者:阅读: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2020年,艰难的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预祝大家期末复习考试一切顺利!2021元旦快乐!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本学期116(星期六、腊月初四)寒假开始,各年级、各班按照期末考试日程安排,各位同学根据期末考试结束时间安排、个人行程计划,可以在期末考试结束当天随时提前离校,可以错时错峰放假离校,离校前全体同学需登记备案个人出行车次、时间、目的地等离校信息;下学期,春节假期过后新学期227(星期六、正月十六)、228(星期日、正月十七)学生报到31(星期一)正式上课。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特别提醒全体学生注意:

1.做好离校登记。放假前,同学们应严肃填报自己真实离校信息,配合学院登记好自己的离校时间、所乘车次目的地、联系人等信息(见附件),并在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学院审核留存。

2.做好线上打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同学们应严格按照“网格化小组”要求,配合学院继续做好“完美校园APP”中每日健康打卡→在网格化小组群内即时报告→小组负责人梳理上报班级负责人→班级负责人认真报告学院联系人→分管联系人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学院随时统计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不漏报、不瞒报、不缓报”,春节期间尽量做到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特别是不去风险疫区,不接触疫区归来不明情况人群。

3.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离开宿舍前整理好内务,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务必做到用电物品(包括插座、数据线、充电线等)完全与电源断开;宿舍最后离校的同学,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上锁

4.注意人身安全。同学们要防止误入传销,外出途中注意个人安全、随身佩戴口罩、做好人身防护,天气寒冷,请远离水域,不要下河(湖、塘)溜冰。

5.注意财产安全。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遇到陌生人搭讪,要保持警惕,以防上当受骗;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兼职、试用商品、扫二维码、非法贷款、非法链接、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师友通过网络电话借钱等有可能带来诈骗的现象。

6.慎对务工活动。疫情所致,不建议大家外出务工,如实在需要,请尽量不要远离家乡。从学校离校直接外出务工的同学,要严格遵守《信阳师范学院关于规范在校学生假期外出务工管理暂行办法》(信院学字〔201944号)中的相关要求,必须经家长同意,并电话信息、网签拍照确认后(有必要的务工单位也需提供说明),方可从学校出发前往务工单位。

7.注意用网的安全。严格遵守网络法规和道德公约,不发表违反法律的言论,不传播谣言;不浏览不健康的、非法的网站;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不沉迷网络,克制上网时间。

8.注意时间节点。下学期开学时间和返校要求请按照学校正式通知执行,不得私自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延缓开学时间,会提前另行通知。

同学们应珍惜寒假期间的美好时光,适当参加劳动实践;注意仪表整洁,举止文明,谈吐文雅,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利用长时间整块自由学习时间及各种网络教学资源学习平台,精准补短强能,多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在休息的同时,做好2020年总结和2021年展望,树好目标、做细规划,望大家与家人团聚,过一个健康安全开心、充实有意义的寒假、祥和的春节。放假期间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

提前祝同学们及家人新春快乐!

 

党委书记:0376-6390215,网络微信随时沟通;

   长:0376-6390603,网络微信随时沟通;

学工咨询:0376-639023263900256390215,网络微信随时沟通;

教学咨询:0376-639032763905976390603,网络微信随时沟通;

行政办公:0376-63907026390312,网络微信随时沟通;

附件:化学化工学院2020-2021学年上学期学生寒假离校信息登记表.doc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