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清明节】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缅怀英烈铸忠魂,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4-04-03 19:40:28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青年学子深刻体悟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4月3日,我院前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缅怀英烈铸忠魂,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前,全体人员首先庄严肃立,向英雄雕像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缓步走进纪念馆,深入参观馆内陈设,展厅内,珍贵照片史料熠熠生辉,生动场景再现往昔峥嵘岁月。伴随着讲解员的倾情解说,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并熟知革命先烈辉煌事迹,领悟先烈崇高精神与奉献意识。

不忘来时路,接续向未来。此次参观活动重温的是历史与英迹,培养的是社会责任,更是家国情怀。同学们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个人的时代责任,纷纷表示要于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将社会与国家融于个人发展,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化学化工学院 孙誉文供稿 赵方方审稿 曲剧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