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喜讯】化学化工学院唐亚旭孙誉文韩晶莹喜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比赛决赛奖

时间:2024-01-02 08:10:39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30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院唐亚旭在本次大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孙誉文、韩晶莹荣获优秀奖。

从学院初赛,再到学校复赛,我院广泛宣传,学院学生积极参加,通过精心指导、仔细雕琢,学生反复揣摩、刻苦演练,我院共有3件作品脱颖而出。作品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演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复赛现场,唐亚旭以《把青春献给扶贫,用生命诠释初心》、孙誉文以《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韩晶莹以《学时代楷模,铸爱国之魂》为题,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真挚的个人情感、饱满的故事情节、出彩的舞台效果使得观众时而眼含热泪、时而拍手喝彩,现场氛围热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唐亚旭顺利晋级决赛,孙誉文、韩晶莹荣获优秀奖。

决赛现场,唐亚旭以《把青春献给扶贫,用生命诠释初心》为主题,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扎根百色市百坭村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并号召当代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落细落小落实,她的演讲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当代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下一步,我院将通过进课堂、进班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故事化、具体化、生活化、青年化、本土化,引发共鸣,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根于广大青年学子心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化学化工学院 付佳佳供稿 赵方方审稿 曲剧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