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饶伟浩博士课题组在《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报道研究成果

时间:2022-10-26 11:19:44来源: 作者:阅读:

近日,我院饶伟浩博士课题组在有机化学领域知名期刊《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上发表了题为Photoredox-Catalyzed Acyl Lactonization of Alkenes with Aldehydes: Synthesis of Acyl Lactones(DOI:10.1021/acs.joc.2c01732)的研究成果。该研究通过发展廉价易得的醛作为酰基化试剂,利用氢原子转移策略与可见光氧化还原催化策略的巧妙结合,发展了酰基内酯的绿色温和、高效构建新方法。通过自由基捕捉实验、荧光淬灭、光开/关和光量子产率实验等机理研究,揭示了该反应很可能经历了自由基链过程。

近年来,饶伟浩研究小组致力于发展新型过渡金属催化的有机合成方法学,先后在Org. Lett., Chem. Commun., J. Org. Chem., Org. Chem. Front.SCI期刊发表论文8余篇。该项研究工作是在2019级研究生李琪等人的辛勤工作下开展并完成的。该工作相关的测试表征得到化学化工学院及分析测试中心大型共享仪器平台的大力支持。相关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及信阳师范学院南湖学者青年项目的资助。(化学化工学院 科研秘书办供稿 曹俊涛冷向宇审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