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汇报会

时间:2024-01-09 17:11:22来源: 作者:阅读:

  为更好地明确论文选题、理清研究思路,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的规范性、科学性与可行性,202416日,化学化工学院分组于化学楼210407会议室举行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汇报会。

本次开题汇报会分3个小组进行。第一组为物理化学专业,邀请了井强山、田永尚、王进双、常雪萍、张星、陈明等专家导师参加报告会;第二组为分析化学专业,邀请了刘彦明、曹俊涛、甘甜、王海波、胡雪波、许靖等专家导师参加报告会;第三组为无机和有机化学专业,邀请了黄淮学院李荣强、张爱江、喻淼、胡鹏、魏雨、徐启杰、张斌等校外联合培养专家导师,樊阳、曹新华、马献涛、裴晓燕、王艳宁等校内专家导师参加报告会。

第一组 物理化学专业

第二组 分析化学专业

第三组 无机、有机化学专业

开题汇报伊始,各组长明确指出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同学们需要高度重视,希望专家老师严格按照论文开题要求,从源头把关论文质量,为同学们指明方向。随后,202217名硕士研究生逐个对自己的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方案等进行了汇报陈述。专家导师们逐个点评,指出了汇报中存在的不足,并提供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经评审小组讨论,17名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

“科研之路步履弥坚,成长之路笃行致远”。本次开题汇报会为22级研究生进一步凝练学位论文选题方向、合理设计实验方案等指明了方向,为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化学化工学院闫晓雨、马献涛供稿 曹俊涛审稿 郭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