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设为首页|旧版网站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化学化工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23 10:21:07来源: 作者:阅读: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近期,化学化工学院响应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的工作安排,举办了以学术领航、研行学思为主题的系列学术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专家学术报告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教育硕士说课、讲课竞赛研究生学术分论坛三笔字竞赛学术明星评选等系列主题活动。

1115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专家老师对研究生学术论文开展评选。专家老师本着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的原则从70余篇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舒爽等4名研究生获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卢贤军等7名研究生获二等奖,王静菡等10名研究生获三等奖。


111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楼210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月系列主题活动之“2023年教育硕士讲课、说课大赛6名教育硕士参加该比赛。比赛采取说课、讲课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从教材中选取素材、制作课件,并在整个比赛准确把握新课标精神,充分展示对化学教育的专业理解,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最后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们的综合表现评选出张颖、廖冲羽、蔡静静、李冰芳4名研究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1118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楼407会议室举办了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之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学术明星评选活动。该活动有16名研究生参赛,并吸引了50余名研究生参会观摩学习。参会选手们展示了自己在分析传感、无机材料、有机合成、能源化学等众多领域的科研成果,并进行现场答辩。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根据评分细则推选出吴宁宁、李迎鸽2名研究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在学术明星评选活动中根据评分细则评选出刘吟冰同学参加学校学术明星评选。


1119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专家老师对教育硕士“三笔字”竞赛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委老师根据评分细则对提交的粉笔字、钢笔字和毛笔字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打分,最终评选出刘会芬、刁雪杨、徐丽娟的参赛作品参加学校决赛。



在学术月活动期间,化学化工学院先后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树涛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中山大学董明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宋宇飞教授、郑州大学陈卫华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张志国教授等6位知名专家来我院做学术报告,进一步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生培养发散性、创新性思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竞赛成于一时,功在平时”,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本次研究生学术月系列主题活动有助于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进而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化学化工学院 闫晓雨、马献涛供稿 曹俊涛审稿 冷向宇审核)